【五夏】不要在跨年的时候随随便便加班啊!

*双教师/无人伤亡/图的就是个圆圆满满一起包饺子

*基本上算是很理想的状况+没有宿傩这个主线剧情

Sum: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跨年也要上班,阿门。

(一)

“我死了。”

白毛教师躺在地上这样理直气壮地再一次重复,“我死了。”他以一个扭曲的姿势歪在地上,就好像是刚刚受到了来自特级咒灵的突然袭击一样,“我都死了杰还让我在这个时候加班,真狠心!”

夏油杰闻言只是抬了抬眉毛,手上批改试卷的手并没有因此而停顿,“这话你应该跟那些因为过节还要加班的打工人而产生怨念凝聚成的咒灵说,如果不是受到了它们的偷袭,这个时候学生们的卷子早就应该被改完了。”

五条悟闻言索性抓过旁边沙发上的抱枕垫在自己的下巴上,反身以一个更舒适的姿势趴着,“所以啊,杰,我们这个时候不也算是在加班嘛。”他嘟嘟囔囔着说,“搞不好这些凝聚成的咒灵里面就有我们的怨念一份噢。”

“咒术师不产生咒灵。”夏油杰言简意赅地下了结论,笔下依旧刷刷刷不停“地上脏,别闹小孩子脾气,菜菜子美美子在五岁的时候都不会再像你这样撒娇了。”

五条悟有些不悦地皱了皱眉,又扁了扁嘴,但还是没有从地上爬起来的意思,“可是菜菜子和美美子又不会无下限,我就算在泥潭里打滚都不会弄脏的——不对,杰,你不从这个办公桌前离开我就会一直在地上装死,一直烦你到理我为止。”

夏油杰摇了摇头,“那你躺着吧,悟。我还有很多卷子没改完,在改完之前我都不会离开办公桌的。”他的眉头皱起,用笔细细圈出了一个学生在论证咒灵分类理论时候不严谨的语句,并且在旁边写下了批注。

“可是,学生也要过节吧,你一定要赶着过年前改完这些卷子吗?真吓人。”五条悟见自己做出的努力被无视有些挫败,作为三好教师,他决定为自己的好学生们做出一些贡献,比如让他们晚一点再接受来自夏油老师春风化雨的毒打,“晚一点改卷子又不会怎么样?而且你之前答应过我和菜菜子美美子要去逛新年集市的!你再不出门我就要跟菜菜子美美子说她们的爸爸因为刻苦工作甚至没有时间跟家人一起过节!”

夏油杰的笔顿了顿,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然后五条悟的无下限就挡住了一只直直向他扎过来的红笔,“如果伟大的五条悟教师不要光躺在地上冷嘲热讽而是过来帮我一起改卷子的话,我相信这些卷子早就能改完了。”

五条悟从地上跳起来,捡起红笔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尘土,“所以伟大的夏油杰教师是需要伟大的五条悟老师的帮助咯~早说嘛,不要害羞,我还是很乐意为我的好学生们做些什么的。”

他凑过来突然在他刚刚一直用目光描绘了很多遍的夏油杰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毕竟看你一个人这么辛苦也毕竟过意不去嘛。”

夏油杰垂下眼帘有些无奈地笑了笑,随即把一沓厚厚的卷子推给五条悟,“这是你的份。”

“不要啊杰——这一定是开玩笑吧,哪里来的这么多卷子。”五条悟一边大声嚎着,一边用余光偷偷瞄夏油杰的表情,果不其然看到对方的唇边里有一丝得逞的笑意,“因为你的好学生们一些基础知识掌握得不清楚,我加测了。”夏油杰悠悠然推了一下眼镜,抓住五条悟的领子把他拽向自己,也在他的唇上亲了一下,“伟大的五条老师一定会明白我的良苦用心的吧。”

五条悟现在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后悔的同时在心底为他的好学生们默哀,主要是为自己默哀。又是当人民好教师的一天呢,阿门。

在两个人以面对特级咒灵的态度和手速大干了一番,确切是五条悟在自己看不下去的卷子上面涂鸦了好几个鬼脸并且批注要求对方不仅要加测的同时还要增加额外的体育锻炼之后,这堆卷子终于有了见底的曙光。“杰,不行了,我真的改不动了,再改我就没有出去玩的精力了,”他发动最终的撒娇攻势,“这可是今年的最后一天,我们真的要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改卷子这种无聊的活动上吗?女儿们也要等急了。”

夏油杰在最后一面卷子的最后一道题上面打了一个大大的叉,然后长叹了一口气,“嗯……”,他皱了皱眉,心里盘算着节后一定要好好清查一下之前每次布置家庭作业的质量,有些学生,比如一年级的三人组,理论水平真是差到了一种令人发指的程度,而五条悟显然对这方面没有那么上心。他揉揉了眉心,取下眼镜,折平放好回眼镜盒里,准备把自己作为教师的责任感扔到一旁。

面前被推来一杯还冒着热气的茶,他抬头就撞上悟那双正在注视着他的蓝眼睛,“辛苦啦!夏油老师!”悟的眼睛还是那样明亮,在室内的灯光下闪烁出托帕石的质地,而就是这双眼睛从很早开始,就一直一直这样注视着自己,无论自己身在何方,立场如何,都这样坚定地注视着自己。

心里的焦躁好像平和了不少,低头抿了一口茶,“谢谢你,悟。”他握住五条悟的手,“一直以来你也辛苦了,我们出门吧。”

(二)

已是傍晚,街上传来平和悠扬的乐声,五条悟、夏油杰还有他们的女儿们走在装点一新的街道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落日的余晖正洒向他们。夏油杰早先时候向女儿们表达了没有一早上就来接他们的抱歉,并且表达为了补偿他们,可以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甚至可以多吃两个冰淇淋。而他的女儿们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些道歉,并且拽着夏油杰和五条悟去游乐园玩了一整个下午,出人意料的是,菜菜子更喜欢旋转木马,而美美子更喜欢过山车这种刺激的项目,五条悟一面向夏油杰抱怨着小女孩真难搞,一边赢下了小游戏里美美子和菜菜子想要的一对大熊。

此刻菜菜子正在跟五条悟斗嘴,五条悟手里拿着两个快化完的甜筒在大街上被菜菜子追着狂跑,而美美子跟在夏油杰身边,看向旁边摊位上斑斓的糖画和棉花糖。

一切在此刻仿佛都慢了下来,他的灵魂暂时得到了休憩,不需要再被咒术师的职责绑架,也无需出于教师的责任去考虑其他,他珍视的一切现在就在他的身边,在他触目可及的范围里,他只要伸手就可以碰得到。

在这个嘈杂的世界里,他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放松,又是如此安全。

五条悟跑向他,手里还举着那两个滴了一路的甜筒,身后跟着气冲冲又有点跑不动的菜菜子。

“停停停,别追了!”五条悟回头大喊,“都化完了!”身后的小女孩还是向他的方位狂奔,并且像一阵风一样敏捷地跳起来去夺他手里的冰淇淋,在电光石火间,女孩的手指就要碰到他手中的冰淇淋的那一瞬间,五条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这两个甜筒一起塞进了嘴里。

夏油杰沉默了,菜菜子沉默了,美美子沉默了,路过看到他们的人也沉默了。

五条悟好不容易把嘴里的冰淇淋一起塞入嘴里,好险没给他噎死,等他咳嗽着终于理顺了气之后他看到菜菜子眼角边泛起的泪花,心想着这次是玩笑开大了,心里祈祷着杰不要在这个喜大普奔的日子里当街暴走给他揍死,试着开口,“呃……对不起……要不然我再买两个?”

小女孩不依不饶的哭声响起,夏油杰意义不明地看了五条悟一眼,五条悟发誓在那一眼里他看到了比极之番漩涡还要可怕得多的东西,然后蹲下去安抚自己的女儿们。至于五条悟被迫给菜菜子扎了很久的小辫并且被迫参与了女儿们的骑马马游戏之类的都是后话了。

(三)

加班,加班,还是加班。

五条悟是真的没想到,他就算拉着夏油杰出来玩都还是逃脱不了加班的命运。

名为期末周学生的怨念的咒灵刚刚袭击了人群,让学生们对于期末考模拟考开题答辩等等不一而足的焦虑和恐惧一瞬间爆发到了极点,同时还融合吸收了加班等等不一而足的没能好好过一个跨年的怨念,短时间内的这种情绪爆发又助长了这个咒灵的咒力,本来只不过是A级都不够格的咒灵一瞬间爆发到了S级的力量。

他和夏油杰忙着疏散人群,以免这种扩散效应进一步增加,同时又要避免受到这个咒灵吐出毒液的攻击,夏油杰已经放出了鹈鹕并协助女儿们及时撤离现场。而五条悟则试图在对街面影响最小的情况下限制这个怨念咒灵的活动范围。

而这个咒灵似乎意识到了对面两位都是老师的身份,出手更加狠辣,试图控制住遣散和逃离的人群,让他们把夏油杰和五条悟双双困在一个以他俩为核心的人圈中。

五条悟向夏油杰的方向偏了偏头,而夏油杰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放出鬼蝠鲼和虹龙,同时放出乌贼抵挡咒灵向四处散开的毒液,将这个咒灵的作战方向往天上引,而五条悟随即跟上抓住这个咒灵的头往旁边一扯。

失去了视觉的咒灵攻击更加愤怒,异化出来的触手上长出尖刺,像海胆一样四处散开,五条悟将这些向人群探去的尖刺打掉。同时夏油杰打掉空中向他们女儿伸去的尖刺,操纵咒灵粉碎掉环绕着他们周围的毒雾。

“要用那个嘛杰?”五条悟顺手又打掉几个直直向他们刺来的尖刺,远离了人群后他连穿梭的步伐都轻快了不少,“还是你要调伏?”

夏油杰皱了皱眉,“我来处理吧悟,”他轻微地摇了摇头,“毕竟帮学生们处理学业上的焦虑也是老师责任的一部分。”

可怜的咒灵被两个老师玩弄于股掌之中,在它还没有来得及挣扎的时候它就已经变成了一个黑色漩涡状的小球,飞到了夏油杰的掌心中。五条悟随之瞬移到夏油杰身旁,安慰性地拍上他的后背,“真希望咒灵球的味道没那么难吃。”

夏油杰没再说什么,而是祓除了这个咒灵球,“现在的我,对吞咽这些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他感觉自己的手被五条悟抓紧了,在黑暗里他看不清五条悟脸上的表情,所以他只能本能地安慰对方,“悟,没事的。”

“……”对方没说什么,而是跟他一起缓缓下降,回到了人群之中。

地上的人群缓过神来之后已经恢复了先前的活力,倒不如说在这种焦虑的情绪随着咒灵的消散后人群显然看上去更加松快了一些。

地上的彩灯已经亮起,在节日灯光的点缀中,一切又恢复了新年到来的宁静和祥和。五条悟牵着他的手在人群中慢慢地走,冷不丁地说,“要去接女儿们回来吗?”

“不,等一等吧。我刚刚已经检查过他们安全到家了,应该会没事的。”夏油杰的舌尖还残留着刚刚咒灵球的苦涩味道,他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自己被打散的心情。

手心被勾了一下,他听到五条轻轻的声音,“你后悔留下来当老师吗,杰?”

夏油杰一瞬间感觉有很多想说的,关于那件事之后的纷争,关于五条悟的能力,关于他,关于女儿们,关于不让他省心的学生们,那些事件就像是散漫在黑夜里的雪花,声势浩大,如今回想起来只能借着路灯看清雪花边缘的亮光。

他回握五条悟的手,让自己的指尖抚摸过上面的每一条纹路,他慢慢地说,“是你当时把我留住的,怎么现在反倒还问我这个?”

“我只是……杰,我不希望你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哪怕是为了我。”五条悟有一点别扭,又有一点决绝地开口,“事实上我如果当时没有把你留住的话,我简直不敢想象我现在会变成怎样的人,又过着怎样的生活。”

他转过身,眼睛上的绷带散开,这双蓝眼睛于是借着灯火的映射毫无保留地倒映着他眼里的夏油杰,“我爱你,因此希望你幸福,也因此不希望你为了我去改变你任何的计划和想法。”

夏油杰对着这样的表情和神情,莫名回想起在那个夜晚,五条悟拉住了他,眼睛亮亮地跟他说,“杰,留下来,跟我一起改变世界吧。”

于是他轻轻笑起来,没有正面回答五条悟的发问,“我倒是觉得,现在的世界,能有事情让我发自内心的笑出来了。”

夏油杰舔舔唇,笑起来捏捏五条悟的手,说,“巧的是,我也爱你。”

远处钟声敲响,那是新年即将来临的信号,这一对恋人在灯火阑珊处缓慢地相拥,慢慢地亲吻,就好像是世界只剩下此刻,也只剩下彼此。

等到一吻缱绻完毕,他感到五条悟的睫毛颤动着拂过他的额头,对方也笑起来,说,“那我们回去的路上再买点甜点带给女儿们补偿一下她们吧。”

此刻焰火绽放。

/END/

*菜菜子美美子最终吃到了冰淇淋和其它甜品,实际上他们在新年最终来临之前就赶到家了,没有一个女儿受到伤害

*希望上班的上学的都能过一个好年!暂时性地放松手上的事一会儿。

*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